Tuesday, January 20, 2009

送暖到中環

蓮妹入門快有三個月,今天比昨天活潑,明天又比今天調皮.一人兩狗,總算摸索到相處方式.

這個女,野心強大,想當中環大姐大.走到街上,總是霸道地左一小篤右一小篤.劉小綽走五分鐘的路,她用七分鐘來劃地盆,再喪跑三分鐘追上我們.狗女聰明,知道街頭事,街頭了.家中老大之位,暫時不與我相爭: "舊"地盆,歸我;但"新"地盆,她第一時間衝上認領.

近來天冷,暖風機又再度取代蓮妹小綽,長伴於我腳邊.心知這個女每見地上有新事物,總會趁我不為意時,灑兩滴尿花,將之"據為己有".我只好每天出門前,把暖風機放到安全位置.

一夜,下班回家,累得賊死,立即把暖風機開著,倒在床上攤屍.不出十秒鐘,一襲濃烈刺鼻的尿"押"味湧入鼻子中.立即從床上彈起,追查氣味來源.一轉頭,見暖風機冒出縷縷白煙.

我粗心大意,要我媽常為我憂心,每次我都跟她說 "得喇,我唔會死蠢到咁."知女莫若母,我果然是一個忘了把暖風機收起的死蠢.

又,我的狗女兒,大概也在用她的方法,証明她不是一條死蠢狗.

親愛的,你可知道將狗尿烘熱再經扇葉排放的威力有多強勁嘛?

試想像自己在一個注滿狗尿的泳池中暢泳吧.

還是體會不了?不打緊的,那只暖風機還在我家中.把你的地址電郵給我,我保證十二小時內送到府上.

地盆之爭,蓮妹領先一局.

* * *
有人呢,一邊聽我說這件事,一邊把事情戲劇化,完全漠視受害人的慘痛,笑得不亦樂乎.

極.無.同.情.心.囉 

但第二天,出了名唔上心的他特地來電告知,買了一個新暖風機送我.還親自擔當送貨員,把暖風機送到我家樓下.

我笑他 "你好像那些<送暖到廣西2008>的義工耶!”
他回答 "記住,千祇千祇唔好再擺係地下..."

寒冬之下,你呀,不單令我暖在身,更暖在心.

謝.謝.你.呀

5 comments:

卡臣 said...

好.有.心.啊!
羨慕妳

Anonymous said...

I suddenly become one of the 無.同.情.心la, feel bad for you, but this is quite a funny scenario.

C+ said...

RE: 卡sir
唔水羨慕,你比地址我,我會立即送暖比你!

RE: Gwen
I enjoy every bit of humor of the situation. In fact I am quite proud that we didn't put on a show of 家變! :)

卡臣 said...

唔好下爬輕輕
我住文武廟
我是廟祝

C+ said...

RE: Car
GONG DUCK CHUT JO DUCK DOH!! =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