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第9491天

醒過來的時候, 天色未亮, 身邊的小綽正在四腳朝天的扯著鼻鼾.

時間不過零晨四時半. 心想要多睡一會兒, 可在床上不停輾轉反側還是無法再次入睡. 連熟睡中的小綽也受不了的坐起身給我一個"你幹嗎要弄醒我"的幽怨眼神.

ok ok, the bed is all yours. 我走到書桌前坐下, 想要寫點甚麼.

到底是生日嘛, 總該留下隻字片語.

小時愛幻想自己長大了會如何如何, 現在也經常在"策劃"著以後要有個怎麼樣的人生.

一直往前看向前衝, 然後在踏入人生的2nd Quarter之際, 我突然發覺 "咦, 我不是正在活於過去的未來嗎? " (living the future of the past)

我在腦海中列了一個清單, 試圖回想自己完成了多少曾經想要做的種種.

不消說 Approval Rate 自然是絕望的低. 然後我又直覺地在想將來要如何如何.

為什麼總是忘記了"現在"? 總是讓分秒在指縫間悄悄流逝後才懊悔不爾?

朋友waichi的Blog 上寫到 " <刹那>,梵語ksana的音譯。有的說,一彈指間有60刹那;有的說,一念中有90刹那,一刹那又有900生滅;有的說,刹那是算數、譬喻所不能表達的短暫時間。"

一剎那, 可以改寫生死, 一轉念, 可以改變未來, 一決心, 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a moment, that's all it takes, for better or worse.

我的生日願望? 當然是學懂活在當下, 愛在當下.

1 comments:

oz said...

Then a very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 wishing you always live in the present moment.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