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豬妹妹

見跟晚飯還有個多小時,就到彭福公園去走走,沿路已經見有很多狗兒,快樂得不願走的,累得趴在地下不願動的,不斷交波給主人掉的;大人有大人說笑,孩子們就各自奔走嬉戲,則兩頰通紅,蘋果似的。悠閒的樂在其中,啊,那是我所喜歡的畫面。

是日小綽不在身邊,我也樂得來拍拍照散散步。有些狗兒實在可愛,引不著逗逗他們,又開始不捨放手了。當然,看到了一頭很像阿妹的。然而她坐在檯上,公主似的,被一幫人圍著。我看著看著,真是想抱起她,深深的嗅一下她的身體。豬妹味。呀,我所想念的豬妹味,她身上獨有的騷味,洗不走的。從前總是笑她豬妹,也沒辦法,腳短毛長,不是黏著大小便,就是乾草樹枝。真是拿她沒辦法。掛短頭髮時,可愛活潑;然而我還是喜歡她長毛的樣子,身上的金黃色閃閃發光,小小的一張臉,差點要撥開毛髮去找。然而不論長髮短髮,一抱起她,還是會嗅嗅她的體氣:「唷,豬妹味。」

那時我抱她在心口問:「到底你是豬妹,所以才臭澎澎;還是因為臭澎澎,所以才是豬妹?」她眼光光的看我,帶點得戚的佻皮,但笑而不語。

豬妹呀豬妹,沒有你賊賊的躲起來跟我躲貓貓,這屋似靜了下來。你知阿哥沒有甚麼體味,抱著的時候,我從不會叫他豬仔。不,不,哥哥豬是另一個型像。妹妹豬是你,才是你,只有你。

噢,我親愛的妹妹豬。像一團毛球的狗兒。沒有你關注的蟲蟲,也就是一條蟲蟲,不是阿妹發現的蟲蟲,不是阿妹盯著的蟲蟲,也不是阿妹追過的。有時連拖地吸塵都不好玩了,沒有了你追著吸塵機來吠,又或啊一聲的跑去躲起來。

只不過是做家務,僅此而以。

回頭時少再也迎不上那嬌悄帶笑的注視: 水汪汪的,嗲氣的,總是帶著好奇的。

心裡還有你的份量,然而生活中再也不見那蹤影;有時只是想伸手抱著你,抱過夠才放手,你跑走就把你抱回來,就放你於床上沙發上,抱著親著,然而呀,抱著的不論是誰,也不會再是你,不是我的豬妹,對吧?

只有豬妹會如你般親我,當初也不過因為你如此親我,所以才是豬妹。

呀,我親愛的傻豬妹。

如今重看你最初的樣子,我還是會大大力的啜你一啖,不論之後給你剪上了多小個髮型,我還是但覺你原本就可愛,還是不會離開最當初的你。


3 comments:

卡臣 said...

喂~~好耐無見,別來無恙吧女

妳對豬妹思念之情,睇到我眼濕濕

C+ said...

謝謝CISTER關心。都八個月了。少了一重的四重奏,總覺恍然若失。謝謝你來訪問候,it means a world to me。:)

卡臣 said...

時間沖淡一些

一別數年,得閒多啲出現喇。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