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初秋的比堅尼

如今才有興趣置一套新比基尼,並開始重拾晨操,司馬之心,我只好為自己辯護:我不過是想念跟海龜游泳。連防晒也打算帶上一箱當禮物送親友。今年夏天,改用防晒噴霧,加拿大出品,無酒精、油、色素、香料;防敏感防水防汗,毫不油膩,叫我歡喜。從前去一次沙灘,磨沙三五次,皮膚還是黏黏的,如今沒這問題,平日外出,照樣塗上。面部防曬,我用澳洲防癌協會出品,無油防敏,又輕又貼面,還稍稍調整面色,才百三港元一支,用上一整個夏天。

比堅尼,原本是沒打算添的。只是閒蕩到Sarks Fifth Avenue網站,被Giego的設計所吸引:Boy Shorts型的小泳褲,並以拼布突顯對比,佻皮活潑,叫我想起跟男生去沙灘暢玩的女生;Ondademar也不俗,於比堅尼上配上掛飾,圖案配色帶著波希米亞風情,叫我想起年輕的戀人,以及無人踏足的秘境沙灘。

然後就收到A君短訊,邀請我參加池邊派對,我笑說:「你有千理眼,知我開小差於網上買比堅尼嗎?」然而我所挑的,都是適合遊玩的,不是於泳池邊擺POSE的那種。就如上星期,有人約我去游水,那種會要求女伴穿甚麼戴甚麼的人。我在想,他大概是Expect女伴連頭髮也梳個池畔裝,下水不濕頭髮,眼睫毛液超防水,唇膏不褪色 - 可幸我還有丁點自知之名,適時推卻。想到這些,就覺累了。搞不好他還喜歡《維多利亞秘密》那種性感,喜歡巴西比堅尼,那我就大概差了好幾吋身高,也剛好差了那幾吋身高。不過他的思言行,總叫我想起,特喜歡眼睛糖果的男人:女伴最好撩人得叫其他人口水直流,然後他適時地過來,一把將你拉入懷,眼神順勢掃過那些展露出失望的面孔,繼而沾沾自喜。

是有這樣的男人的,女友曾經被駕超級跑車的男性邀約,直接要求她穿迷你裙出來,好奇下驅使,她就照辦。沒想到剛上車,男人就直接開口說:「你小腿比例不夠完美,要打透明質酸嗎?當我送你的見面禮。」女友當然哭笑不得,然而也沒想到,這男性也非常坦白,從小他就渴望這火紅色的超級跑車,最希望有個雙腿修長/臉蛋標緻/皮膚嫩白的女友,胸脯大小反而不太介懷,學歷不拘。惹得我倆失笑,總覺他像找一個芭比娃娃。

聽來似是荒謬老土,但假如每次約會前,男人都差人送來裙子首飾,女人又豈會不心動?隨非他品味特差的,然而品味差的人,又豈會這樣對待女生?有時我真正想念這些舊世界的貼心:來家裡按門鈴,見面時遞上鮮花,不論是一支,又或是小小一個Corsage。夜裡送回家,就是送回家,不會借意入屋。然而如今還有人在乎這些禮節嗎?

有傳張大千一生都親自為太太挑鞋,給Carrie Bradshaw聽見,大抵會說:「甚麼?生為女生卻不能Shoe Shopping? 這人是獨裁者嗎?」

2 comments:

卡臣 said...

乜無相架?!

C+ said...


穿比堅尼的大嬸,趕客乎?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