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毋忘六四 Blogger Gadget

早前事忙,忙得連報紙雜誌網誌一概放下.截斷資訊來源,對世事不聞不問,人心,平靜.奈何活於資訊爆炸年代,噪音雜音無孔不入.避無可避,得知曾特首的偉大言論,甚為氣憤.但罵政府咒高官,我實在累了沒力氣了.

八九年,我讀小一,不知世界發生甚麼事,只記得某個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新聞的老爸,突然一臉凝重的奪門而出,一走,走了三天.回家後,他抱著我媽痛哭,我媽,也陪著他一塊兒哭.從此我緊緊記著,八九年六月,發生了一件很壞很壞的事,壞得把我父母弄哭的壞事.

九九年,會考年.對六四的認知,都是從書本上收集回來.書,我讀得實在是小,但未有親歷其景也震驚如此,我想,當年見證著事情發生的人,餘生也難以刪掉那段既沉且痛的記憶.第一次到維園參與晚會後,我獨個在台灣遊盪了三星期,之後我對自己說,將來大了,要移民到台灣.那兒有熟悉的文字,好吃的食物,但最重要的是,她有民主選舉.

今年,我發現,人,原來可以相當善忘.不善忘,堂堂小城之首,何以會不慚地說出如斯荒謬話?那份報紙,現在還會高呼痛心疾首嗎?連我,也差點忘記了民主選舉的重要.

就在讀報讀得想哭的週二早上,我於MSN跟泡影說,很想為六四做點甚麼,那怕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一件事.他立即仗義拔刀,助我搞了一個小小的Blogger Gadget.在此特別多謝泡影.他呀,在短短兩小時間已做好Mock up sample,真是高手!

每個人做一點,聚集起來,便是人民的力量.
希望你也願意把此Gadget加至Blogger,讓所有人知道,
我們的決心,我們的聲音,始終如一.

Create your own gadget at:
http://june4thatheart.uuuq.com/

-------------------------------------------------
PS: (I would be deeply grateful if you guys would help to promote this gadget!)

PPS: (In case any one is interested to customize the gadget for Wordpress or Sina or any other platform, pls email me or 64atheart@gmail.com)

PPPS: (找不到鎖匙,困於家中無法外出,唯一好處是,連發了兩篇水蛇春長的文!=p)

13 comments:

自由行 said...

被困? 唔好爬窗呀!!

C+ said...

呢一刻仲忍得住,但由朝早十點開始被困到而家,我唔知我頂得幾耐!!

嗚~~~

Unreality 泡影 said...

六四不能忘

為甚麼不能忘? 對我來說, 隨了要討回公義, 讓政府反省外, 更要激勵自己上進, 有大能力才能改善世界, 防止同類事情再發生

只是叫喊毋忘六四並不足夠啊, 希望大家都有改善世界的心

L L said...

C+ 有睇今晚亞視的六四特輯嗎?

可以有更闊的思考。

冇鎖匙出唔到街?係鎖唔到門?係砰埋門就開唔番?

唔明!

咁點收科?

篤篤篤撐 said...

不想回憶, 未敢忘記 !!

聶秀康 said...

六四是一道歷史傷痕

此刻還在滴血...

C+ said...

RE: 泡影
嘻嘻,你終於肯說出仗義拔刀的原因了!!

***
RE: 劉兄
沒有看到ATV的節目,但從朋友口中得知大概內容.當年的學生或政府,縱有己見堅持立場考慮,但慘劇,相信沒有人願意看到發生.

六四,是一夜.但之後的日子,政府如何對學生或學生親屬作出政治逼害?為期多久?廿年來,中國對待異見人士,又有多大改變?今天眼前的"國泰民安",背後是更大的操控,抑或真正的改善?若是前者,我們更需奮力爭取真正的自由.若是後者,哪我們則更應記念六四,以及每一位參與過六四的學生.

And that's pretty much my reason behind! =)

C+ said...

又,找不到鎖匙,出了門便回不了家!所以一直呆在家裡,直到週日13:47 才在Laundry Basket尋回!

也許我可以寫篇"被困廿六小時",呵呵呵!!!

***
篤撐 & 聶:
一同努力吧!

eric said...

最記得那一個晚上家家戶戶都通宵開着電視,睇到嘩嘩聲。

周游 said...

C+: the link doesn't load....

you were primary 1 and i was 20.
glad that u heart it.
will sure help to promote!

L L said...

那麽放一套鎖匙在親人處,咪唔怕冇門口入咯!

六四,也許我和你爸爸在新華社門口,在軒尼詩道,在跑馬地打過照面呢!

我對六四另有看法不代表我完全認同中共的角度,非黑即白的二分法是最拙劣的思維方式,智者不宜!

加燦 said...

Cecilia,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keep remembering.

洪雄熊 said...

幸好,仍然有人沒有忘記。
多多交流吧:
不思議會客室--訪問六月四日 (2012年修訂版)
http://bearhungfacto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585522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