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毋忘六四 Blogger Gadget

早前事忙,忙得連報紙雜誌網誌一概放下.截斷資訊來源,對世事不聞不問,人心,平靜.奈何活於資訊爆炸年代,噪音雜音無孔不入.避無可避,得知曾特首的偉大言論,甚為氣憤.但罵政府咒高官,我實在累了沒力氣了.

八九年,我讀小一,不知世界發生甚麼事,只記得某個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新聞的老爸,突然一臉凝重的奪門而出,一走,走了三天.回家後,他抱著我媽痛哭,我媽,也陪著他一塊兒哭.從此我緊緊記著,八九年六月,發生了一件很壞很壞的事,壞得把我父母弄哭的壞事.

九九年,會考年.對六四的認知,都是從書本上收集回來.書,我讀得實在是小,但未有親歷其景也震驚如此,我想,當年見證著事情發生的人,餘生也難以刪掉那段既沉且痛的記憶.第一次到維園參與晚會後,我獨個在台灣遊盪了三星期,之後我對自己說,將來大了,要移民到台灣.那兒有熟悉的文字,好吃的食物,但最重要的是,她有民主選舉.

今年,我發現,人,原來可以相當善忘.不善忘,堂堂小城之首,何以會不慚地說出如斯荒謬話?那份報紙,現在還會高呼痛心疾首嗎?連我,也差點忘記了民主選舉的重要.

就在讀報讀得想哭的週二早上,我於MSN跟泡影說,很想為六四做點甚麼,那怕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一件事.他立即仗義拔刀,助我搞了一個小小的Blogger Gadget.在此特別多謝泡影.他呀,在短短兩小時間已做好Mock up sample,真是高手!

每個人做一點,聚集起來,便是人民的力量.
希望你也願意把此Gadget加至Blogger,讓所有人知道,
我們的決心,我們的聲音,始終如一.

Create your own gadget at:
http://june4thatheart.uuuq.com/

-------------------------------------------------
PS: (I would be deeply grateful if you guys would help to promote this gadget!)

PPS: (In case any one is interested to customize the gadget for Wordpress or Sina or any other platform, pls email me or 64atheart@gmail.com)

PPPS: (找不到鎖匙,困於家中無法外出,唯一好處是,連發了兩篇水蛇春長的文!=p)

14 comments:

自由行 said...

被困? 唔好爬窗呀!!

C+ said...

呢一刻仲忍得住,但由朝早十點開始被困到而家,我唔知我頂得幾耐!!

嗚~~~

Unreality 泡影 said...

六四不能忘

為甚麼不能忘? 對我來說, 隨了要討回公義, 讓政府反省外, 更要激勵自己上進, 有大能力才能改善世界, 防止同類事情再發生

只是叫喊毋忘六四並不足夠啊, 希望大家都有改善世界的心

laulong said...

C+ 有睇今晚亞視的六四特輯嗎?

可以有更闊的思考。

冇鎖匙出唔到街?係鎖唔到門?係砰埋門就開唔番?

唔明!

咁點收科?

篤篤篤撐 said...

不想回憶, 未敢忘記 !!

聶秀康 said...

六四是一道歷史傷痕

此刻還在滴血...

C+ said...

RE: 泡影
嘻嘻,你終於肯說出仗義拔刀的原因了!!

***
RE: 劉兄
沒有看到ATV的節目,但從朋友口中得知大概內容.當年的學生或政府,縱有己見堅持立場考慮,但慘劇,相信沒有人願意看到發生.

六四,是一夜.但之後的日子,政府如何對學生或學生親屬作出政治逼害?為期多久?廿年來,中國對待異見人士,又有多大改變?今天眼前的"國泰民安",背後是更大的操控,抑或真正的改善?若是前者,我們更需奮力爭取真正的自由.若是後者,哪我們則更應記念六四,以及每一位參與過六四的學生.

And that's pretty much my reason behind! =)

C+ said...

又,找不到鎖匙,出了門便回不了家!所以一直呆在家裡,直到週日13:47 才在Laundry Basket尋回!

也許我可以寫篇"被困廿六小時",呵呵呵!!!

***
篤撐 & 聶:
一同努力吧!

eric said...

最記得那一個晚上家家戶戶都通宵開着電視,睇到嘩嘩聲。

周游 said...

C+: the link doesn't load....

you were primary 1 and i was 20.
glad that u heart it.
will sure help to promote!

laulong said...

那麽放一套鎖匙在親人處,咪唔怕冇門口入咯!

六四,也許我和你爸爸在新華社門口,在軒尼詩道,在跑馬地打過照面呢!

我對六四另有看法不代表我完全認同中共的角度,非黑即白的二分法是最拙劣的思維方式,智者不宜!

加燦 said...

Cecilia,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keep remembering.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如果你希望:
* 能在家照顧孩子的同時還可賺取額外收入
* 能擁有一份永久的工作和收入
* 能不影響目前收入而同時擁有安全的第二收入
* 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您親愛的家人
* 能隨時選擇放假,並決定假期的長短
* 能在舒適的家裏工作,並能自由選擇工作時間
那請選擇您想要的生活方式———>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洪雄熊 said...

幸好,仍然有人沒有忘記。
多多交流吧:
不思議會客室--訪問六月四日 (2012年修訂版)
http://bearhungfacto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585522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