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Players Vs Gamers

C+舊文The Generics Strategies Of...,意圖描繪高中低手「玩家」的進攻策略.今天就說說另一種約會生態,我們圈內稱之為「博弈者」(Gamers)的一群。

「玩家」與「博弈者」的最大分別,在於策略應用。「玩家」大多只得三兩款Standardized技量賣弄,不論對象,策略一致。「博弈者」奉行博弈論,總是先預測約會對象行為,觀察實際行為,再度身制定優化策略。

「玩家」喜風頭,把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的風流史,最好你有幸親眼目擊,再把艷史傳開以為他作Word Of Mouth 宣傳,特喜歡把約會對象帶至相熟地方,以便別人把他認出。

「博弈者」擅低調,當親朋好友都為他孤家寡人著急,其實過去半年的約會對象多得你Lost Track。從未被人發現,是他擅於Go under the radar,是以從不帶約會對象到自己地盤。

「玩家」喜速戰速決,嚴謹地計算成本效益,以本小利大方案捕捉獵物。總言之先到手,再決定Empty Trash與否。

「博弈者」沉迷於Chase & Catch,暗自期求對象不要太快落疊,以便扭盡心思把誘惑升級。那當然是他過足癮之前的事。

「玩家」的對象多而廣,樣貌加身材總和達平均數的,一概依從「有食唔食,罪大惡極」之原則。

「博弈者」慎選對象,出手前必先為對方進行心理質數評估,太易得手或程度不及的,統統淘汰。

若然大家對「博弈者」感興趣,我明天再發一篇作詳談。

9 comments:

YUENYATHEI said...

對「博弈者」感興趣, 奈何身邊都是「玩家」居多. 這些「玩家」不是沒有能力成為「博弈者」, 只是大多都過不了「有食唔食,罪大惡極」的一關. 所以成為「博弈者」除了技巧要了得, 經驗要豐富之外, 還要夠自負.

期望你下一篇文. :)

數奇門 said...

sorry.

你2 月留既言, 我啱啱先睇到
係, 我個篇就係講緊PK.

得閒請多多光臨
我會重整風花雲月既文章

C+ said...

2 comments? Will you twist my head off if I decided to BOOOOOOOOOO you!?

HA HA HA HA HA

Hana said...

>把不得

是想說巴不得嗎?

我身邊都係「博弈者」,「玩家」埋唔到我身。可能因為我自己都係「博弈者」?

Betty said...

>>>若然大家對「博弈者」感興趣

好有兴趣哦.. 讲多D 啦.

>>> 我身邊都係「博弈者」,「玩家」埋唔到我身。

我身边鬼影都无哦...

gwen said...

very interesting topics, although it had nothing to do with me. but interested to know!!

夏生 said...

YUENYATHEI:博弈者終是自負的,但非因他們把女/仔技能,而是因為他們頭腦清析 :)


C:Twist ur head off?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HANA:多謝提點!物,當然以類聚!嘻嘻!


小瓶子:要有條理地寫出博弈者的心態,比想像中具挑戰性,我盡力而為吧.


GWEN: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L L said...

哎吔,我真係老,我年代有 [滾友],[花花公子],[情場浪子]。

大抵 「玩家」該是 [滾友],「博弈者」是[花花公子]罷 !

Unreality 泡影 said...

>「玩家」的對象多而廣
>「博弈者」慎選對象

女生之所以選玩家, 其實也許本身條件(內/外)不高, 得不到博弈者的青睞

質素高的人搭上質素高的對象, 物競天擇吧了

除非玩家和博弈者不打算生兒育女, 否則在他們覓食的中途, 機緣巧合遇到適合相處終生的對象時, 也會有長遠發展的考量

自己是否想和對方長遠發展是一回事,
讓對方想和自己長遠發展又是另一回事, 因為這是心的捕獲

如果是這樣的話, 對方是玩家還是搏奕者可能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條件讓自己有選擇的權利、有捕獲人心的能力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