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難怪

假如我是
自己最真摯的知己,
但同時是
自己最可怕的的敵人,
難怪我一出生便是名
精神分列病患.

這些人說:
敵是友,友是敵.
敵友難分,
難怪我如此不安;
與敵同眠,
難怪我如此迷茫.

那些人說:
要贏人,先要贏自己
勝負,勝負,
但贏的,是自己.
輸的,又是自己.
難怪我總是懶惰.

又有人說:
要認識自己,
更要認識敵人.
但我天生迷茫不安,
又生性懶惰,
難怪我一直膽怯.

愛我的人說:
親愛的,你應該
化敵為友.
難怪我一直掙扎,
難怪我一直氣餒,
難怪我一直痛苦.

願你我
不再說
難怪

3 comments:

gwen said...

人人敵我不分,不用嗟嘆自己有多分(列)。
人人與敵同眠,才可安心睡覺。
人人要贏自己,怎料大家都是輸家。
人人要認識自己,互相找來鏡子互照。
要化敵為友?贏了自己再說。

i.c. said...

高手就是高手,又是一篇似懂非懂的entry

不懂了,又是輸家又是贏家,意思是,鹿死誰手只是左手還右手的分別?
但既然敵友難分,又何須刻意化敵為友?
有說亦敵亦友。

一直覺得,那些似敵非敵,似友非友的,讓人防不勝防,造詣真高超。

C+ said...

RE: GWEN
有勝必有負,勝自己,負於誰?

RE: Ingrid
我估我係想話,

自己比自己籍口,理直氣壯.
別人比自己籍口,客氣得來,總帶怪責.
愛我的給我籍口,永遠理解內心困苦.

但,其實,統統是籍口.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