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Moronmeter / Plasticizer

香港地,兩文三語是等閒,但活在香港之幸,在於有表達形式的選擇.以語言為例,若然今天C+決定餘生只靠自創火星語溝通/表達,先撇開決定Make Sense與否,但根據《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她實實在在享有選擇的權利.

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 Article 19 Paragraph 2
Everyone shall have the right to freedom of expression; this right shall include freedom to seek, receive and impart information and ideas of all kinds, regardless of frontiers, either orally, in writing or in print, in the form of art, or through any other media of his choice.

換句話說,在不觸犯法律下,她有權以火星粗口媽叉人咀咒人.別人如何反應,是各自的自由選擇.假若她媽叉我,因我無知聽不明白,未能作出適當回應,實在是我的問題.但從她角度,她Serve了媽叉了我的Purpose便已是Mission accomplished.

That is of course, if her sole purpose is to bombart me with whatever reasons she withstands.

但有時候,媽叉只是一種手段,例如爭取關注,以達到終極目的.若然她今日有求於我,那便得以我明白的語言來作雙向溝通.她放棄選擇適當(我岩聽)的用詞,繼續媽媽叉叉.今非昔比,我終於在被媽叉多年後,第一次聽明白她說甚麼.

假如我的即時反應,非指斥她的媽叉「行為」,亦非針對性回應媽叉背後的「實質意義」,反而是執著於她媽叉的「用詞」,我的智商,想必未達雙位數吧?但更神奇的是,她竟然陪我白痴低能,拱手放棄Hammer her message in my head之機會,辯護她享有「用詞」(表達形式)之選擇權利?



兩幫人在爭論芝麻小事,到底值得擾攘多少天?好了,現在人人記得長毛說仆街,敢問又有多少人記得他吐出仆街二字之前,正在說甚麼爭取甚麼嗎?

到底我們是如何蠢至如斯地步而不自覺?

仆街算不算粗口,副秘書長說「不用由專家定案」,但乖巧地跟從Memo指引,覺Uncomfortable時便拿出勇氣投訴.她又說:「假如作為孩子母親,我會不會教導孩子在作文或語言中使用此等字眼呢?如果不會,不過是因我心目中一個尺度.」

煩請閣下陪我一同大力鼓掌十下.
伊人自願獻身作爛頭卒,又深懂混淆視聽之道,膠臣潛能,可見一斑.
政府如此人才濟濟,距離行大運之時,果真不遠矣!

不過呢,終於有道德膠說中道德重點:
你我心中的一個尺度
所以煩請諸位有識之士不要以Article 19 Paragraph 3叉論住我 =.=

是時候籌錢為香島三子成立基金,請他們著手研製Moronmeter / Plasticizier等實用產品,以方便各大市民明鑑寶藥黨.若三子真是特喜歡玩爆破,就讓他們添備一項特別裝置,Moron或Plastic指標達八十五或以上的人,一概無得留底,即時受炸.

嗯,想起也覺興奮.

6 comments:

Unreality 泡影 said...

純粹個人觀點, c+的文, 感覺像清泉, 是因為她的文和其他的blog感覺不同

其他的blog有財經有政治有科技有資訊

c+的blog有生活, 有趣的生活

很多時c+諷刺的人, 就是你我他, 感覺很生活化

事實上夏生的文的質素很高, 只不過這文的題材, 溝淡了c+ blog獨有的味道.

哈哈, 很抱歉說了這番話, 希望夏生不介意.

篤篤篤撐 said...

:「假如作為孩子母親,我會不會教導孩子在作文或語言中使用此等字眼呢?如果不會,不過是因我心目中一個尺度.」

>>>
如果我是長毛, 會即場問佢點睇佢老細講粗口單野, 會唔會同子女解釋點解bow tie講左又唔認 ?

更應該問佢點解對自己老細有唔同既標十準

莎拉 said...

夏生,你都寫得幾好吖!俾D心機,請努力!我們有追看的。
=)

收買佬 said...

典型垃圾局鬧劇﹕一方為政客係樹扮小人爆粗做show﹔另一方係衣冠禽獸扮晒道德佬﹐兩邊都應該去仆街。

PS: 謝謝連結&到訪敝網。

夏生 said...

泡影: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不過氣在心頭,不吐不快。餘下的文會換個話題,希望你多留意見!


篤篤篤撐: 正是那虛偽與荒謬令我憤慨!


莎拉: 謝謝你。


收買佬: 唉,不知怎的,垃圾局中的言行,沒個像人,真無奈對不!?

別客氣,好博當然值得推薦 :)

Unreality 泡影 said...

謝謝, 我會繼續留意見的. 其實你寫甚麼話題我也會看~ :)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