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搶博十六點

我,俗不可耐,身邊豬朋,當然是俗友。當年決心「學做人」.一覺醒來,突發現自己獨處火星,怕孤獨寂寞,即以極速逃回地球。回到地球,又受不了污煙瘴氣,拔足跑回火星。前後來回了不下百遍,心難安之餘,更深感困惑:做一淌混水,手到拿來,安樂自在;如今奢想做一淌清水,貪莽乎?

信相對,不信絕對,寫文,漸成每天的思考練習。於不寫硬道理不評論對錯兩個前提下,如何才能謹慎之餘,坦白正確表達自己的看法想法?自己又是靠把口找兩餐的人,寫文的時候,不如也借此練習Presentation Skills,試試不同的表達形式。

學情緒管理,所以不寫負面事情不肆意地發洩情緒自己所定下的底線,總得堅持。再想吐一口烏氣,也只好翻來覆去,左扭右扭,就算不能將之魔幻地變成好事,也總能從多幾個觀點切入,將一件壞事,轉化作平常事。

又,當一切依「相對」為原則時,定了「底線」,也得定一條「頂線」。

曾得高人提醒,火星,不是逃避之境.想要移民,總得先結三數位火星之友。你們來讀文留言,不是老馮的。發文,最好每篇都是徵友信.不論你在地球火星冥皇星,來來來,我們談笑好分享好交流好互罵好打架好,當交個朋友好了

有「底線」,有「頂線」,亦得定一條「平衡線」。

交友,緣份以外,還得加上業歷;發展友情,又得悉心栽培灌溉。以文會友,談何容易。我寫博,不過是「學做人」的小練習,能夠順道當成Message In The Bottle,樂事也。有幸給你撈起,純屬緣份。我唯一可以做到的,不過是下筆之時,緊記善緣二字

但我視你們的署名留言為回信,總不算妄想症病發吧?

==============
由於本人發雞盲,以為今期(1/3)兩週一聚題目為<我博十六點>,原來是幻看,該是下期才對!唔打都打左,現文照發,15/3另打一篇參與兩週一聚吧!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火星人:
咱們移民地球太久,冥冥中又在大氣中重逢,讀見你生活上落八寶齊飛,大喜。想家的夜,就對黑哼首,咱們在各自角,都收到!
火星人上

林忌 said...

火星人...

身邊實在太多了

萍水過客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呵呵,一時手快添唔記得自己已登入,就按左publish添,拍硬檔請保持大叔嘅神秘呀吓!

神秘大叔

C+ said...

WAHAHAHAAHAHAHAHAHAHAHHAHAHAHAHAAH

All i can say is... bribery is the currency of the world!!!

but then again, it feels that much better knowing u actually exist.

A VERY BIG HUG, 神秘大叔

C+ said...

周姐,大氣中有緣重逢,有你懂得穿梭於地球與火星的掙扎,何嘗不是一顆定心丸.「底線」/「頂線」/「平衡線」之論,除了你,我相信沒人看懂...

勁愛你這位火星之友,真的.xoxoxo

* * *
林兄,火星地球,位而.一直困擾我的是,膠人當道,我們該保家衛國,抑或索性移民至一個合乎居住要求的國土?=)

* * *
親愛的神秘大叔,非發洩,亦非對世事的感嘆,只是correlate 小妹跟世界的一個過程... =p

Betty said...

你指的火星人是??????

卡臣 said...

>>Well Done (Mon, 2nd March 10am)
壓軸登場,是親如哥哥的好友D!
==>點解無呀?

C+ said...

Cister, 契女趕住出世, 好友D撲左去做爹o地! Well done我會自己埋尾, 等我呀!!!

寶妮 said...

或者有一日你能夠得道, 在地球和火星之間來往而游刃有餘, 不覺累...
keep住寫~^_^~

孜媽 said...

想留言很久了。

火星人上

Morca said...

交個友, 結善緣

C+ said...

Polly chik, 孜媽 & Morca:

呵,你們都回信了!遇到同道的感覺,特爽!那天才在說自己不中不英,這Blog呀,怕快要成為不地不火了...哈哈哈

大家要一起努力呀!

Anonymous said...

哈﹗ 我和你寫博的態度恰恰倒轉。同樣是思考練習﹐但我堅持立場鮮明﹐對就話對錯就話錯﹐道理越硬越客觀越好。

Anonymous said...

不寫負面事情、不肆意地發洩情緒,真是談何容易。多少人寫博為了安撫動盪情緒,為自己拭去塵土,再上路;連這個容身之所沒了,可會頓失依靠?

幸好,寫博對我還不至於那麼重要,哈哈!

Anonymous said...

>>寫文,漸成每天的思考練習。
看來沒有太多的思考能力,我可未做到一天一文.

>>能夠順道當成Message In The Bottle
佷妙的一句,也有同感.


I thought you will come up another piece!

C+ said...

RE: Hevangel

你寫認真的話題嘛,當然要有論點立場.我寫唸唸碎,怎麼好意思一直說我自己好捧?=p

RE: Silver
因人而已吧,我只認為,與其分享自己生活上的問題,又或一洩心中冤屈,倒不如待自己想通了才登出來吧!

寫博對我治療作用,起碼現實中發少了神經!=p

RE: Gwenzilla
一日一篇,我也未做到啊!哈哈.但一至五我盡量每天都寫點甚麼,我這個腦袋實在裝有太多無謂事啦!

另,新一篇已登了,懶寫字,以圖代文 =p

http://laucecilia.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4.html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