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是我罵走C+的

大家好,我是C+的食蕉,生於盛夏,就手取來夏生作網名。

作為保安,首要工作為媽叉C+,以確保她的心生理安全。獅子座的她,愛逞強,喜挑戰高難度,更慣常做出旁人以正常邏輯解釋不了的行為。作為她的密友,只得不時對她媽媽叉叉,Just to yank some sanity out of her messed up little head.

日常媽叉她的虛偽、膽怯、懶散、無信用、不自愛(另加百九幾樣,恕我不在此纍述),最近新添了一項,媽叉她寫博不知為o舍。

她總是清清楚楚的吐出三個字:
「喜歡寫」

於C+的世界,喜歡,是大Q晒的。每次喜歡上甚麼樣的人事物,她總是第一時間把隨意門拿出來,以九秒九的速度投身那想像中的美好新世界,拒絕跟現實通訊,直到劉C+夢遊仙境告一段落,她又將隨意門一拉,重返現實世界。

回來後,她也懶理我們感受,總是眉飛色舞,繪影繪聲地大談仙境歷險記的所有細節。她樂在其中,我們也不好對她說教。尤其熟知她背景的少數人,偏袒她寵她之餘,也明白她正以自己的方式,嘗試填補生命中的特定缺失。在無法戒入也沒能力幫忙下,都選擇了讓她放任,希望她借此找到丁點救贖。

但過去一兩年,她回來的時候,一次比一次沉默。眼中曾經閃爍的興奮好奇,被一抹迷茫失望掩蓋。我問她是不是累了。她說累了還可以休息,但明白到世間一切皆有盡時,所謂的仙境,也就變成另一個現實。

她最後加句:「不好玩了。」

好玩,是C+世界中,大Q晒排行榜的第二位。她經常掛在口邊的一句,是「有些事情,熟了,就不好玩了。」我媽叉她自我矛盾,每次一頭栽進喜歡的人事,再新奇刺激好玩,花上三個月半年總會摸熟玩熟,然後又變得不好玩,於是不再玩了。這不是自製Vicious Circle嗎?

她竟然答,Circle好呀,從起點出發,走了多少路仆過幾次街流了多少血,捱到終點,即重回起點。本來無一物,重點從來都是享受過程,是以喜歡為首,好玩為次。

假如C+從此消失,九成半是被我親手鍊死的。真的,我們圈內人咬牙切齒地恨鐵不成鋼多年,耐性早被磨蝕,經年地媽叉她,亦從不奢望她聽教聽話,只望她有天奮力一發,圓夢與否實屬天意,但起碼她要打死罷就的追過。

她說喜歡寫文,又被我媽叉,問她寫了半年,文筆不見進步,題材不見突破,連想法看法也避而不談,繼續寫來幹o舍?

她又拋下一句 「熟了,不好玩了。」,立時投奔Vicious Circle的懷抱。

不好玩?最近她傳我兩萬多字極好玩的Naked Thoughts,每天囉嗦發不發文的掙扎,聽得我心煩腦脹,連續尖叫十次Just Fxxking Post It。然後她又換上那乎傻下傻下的五歲表情,細細聲問我Naked至此,萬一嚇走博友們怎算?

她自尋媽叉,我豈能讓她失望?喝問她好玩的近在眼前,是她沒膽量下故步自封,與熟不熟何干?She should be beating the crap out of her fear devil.

她索性請假不寫。

讀到她的「假」紙,我又火起三丈,即時撥電話去媽叉她,劈頭第一句質問她是否在玩「盤埤」。明顯地仍在睡鄉中的她終於發難,說寫博不過是自慰,她一天自慰多少次,用甚麼工具,輪不到我來管。你來我往的爭論了十多分鐘,她怒吼一句:「你又沒有寫過文,憑甚麼來媽叉我?」

哪敢情好,說教不如身教,未來兩星期,不單換我來寫文,更要專寫她不敢寫的事情,以茲證明是她在「為小事汗顏」。怕她嫌不夠刺激好玩,另加大大Side Bet一注。

And so the bet begins.
未來兩星期,還望各位支持C+的博友愛屋及烏,多多賜教。

PS(常勸告C+,不要口沒遮攔地甚麼也拿來開玩笑。「假」紙一出,病魔即時報到外,還遇上人為小意外,未來數天須出入醫院三兩趟處理傷口。她託我說聲多謝大家的窩心留言。電郵的打氣鼓勵,更讓她感動得想哭;惟目前身心皆倦,需潛水療養,當正能量回升至合理水平,務必第一時間回覆。)

12 comments:

Unreality 泡影 said...

謝謝夏生, 謝謝 :)

自由行 said...

c+:

睇得出你的朋友好關心你!!
祝早日康復!!

莎拉 said...

Welcome, Mr Summer

C+, get well soon

篤篤篤撐 said...

有人一齊寫, c+你o甘多朋友.....

(點解個個知你係summer ?)

周游 said...

C+何必自抓煩?
讀者不是你老闆,最重要過得自己喇。
最好的朋友都是我們自己。夏生勞煩哂!

L L said...

我睇呀,繼續睇!

Unknown said...

I am the fans of C+ blog and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very much, hope you get well soon, and waiting for your writing ASAP.

Betty said...

夏生, 是否C+的另一面?

Anonymous said...

夏生: 會繼續支持,叫C+好好休息,會等佢返嚟架!

C+平時寫野都好口沒遮攔,無事不禁言,好想睇睇夏生你寫她不敢寫的事情!

Morca said...

繼~續~努力!

Unreality 泡影 said...

>夏生, 是否C+的另一面?

確實文筆語氣有點像, 都有那種「爽」的感覺. C+的好友有C+的影子一點也不出奇, 人就是互相影響感染, 或許不是C+影響夏生, 也有機會夏生從一開頭就感染了 C+ :p

很期待欣賞「夏生」的文章, 應該也會很有趣

夏生 said...

Hey everyone, am glad to read all your comments.

All I could say for now is-
STAY TUNED AND READ ON

HA HA HA!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