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說阿蓮

可愛的漂亮純種松鼠狗Jacqueline, 今日因緣暫居我家簷下,根據家規,需有一個中文名字。順理成章,叫阿蓮。

蓮妹報稱五歲,但依牙齒狀況估計,實際年齡應有七歲。據前度主人所講,蓮妹自出生以來,都在一所家居式經營的繁值場作生育機器。她的前半生,就是於鐵籠中交配,懷孕及生產。前度主人得知無良狗販結業消息,前往探究,被蓮妹驚為天人的美態所迷惑,不能自制地把她接回家中。

膚淺人追求名種狗,市場有需求,無良狗販借機發財,折福折壽,是自作孽,怨不得人。可蓮妹的第一任主人,即那家居式繁值場的有關人員,卻是冷血無情的賤人。

狗吠,一如嬰兒哭泣,是與生俱來的能力。純種松鼠狗尤其吵鬧,眾所皆知。這幫人繁值純種松鼠狗發財,又嫌狗兒們夜間吠叫阻着自己入睡,恨毒地以橡皮圈捆縛蓮妹的小咀。日子有"功",不單為蓮妹添上一度不能磨減的疤痕,更使她徹底地成為一條無聲狗。

人說話,是表達。狗吠亦然。老媽老婆女友三更五時有事沒事駡男人煩男人問男人"你愛唔愛我"等白痴問題,令男人們睡不安嚥不下,不見得有男人以牛皮膠紙封着那張大嘴。但其實女人男人狗兒,都能夠通過教導,使他們學懂服從。

教狗,又比教人容易。服女人以才(財), 服男人以色,狗兒們嘛,不過是一塊骨頭。這幫無良狗販,養而不教巳是過,更虐待蓮妹以貪圖自己一覺好睡,罪加一等,活該餘生每一覺也被連連惡夢驚醒。

年事已高的前度主人,抵不過腎上腺素刺激,衝動下領蓮妹回家不足一月又要為她另覓主人,全因家眷日以繼夜的嘮叨。情况,我理解,但不體諒。接一頭寵物回家,是帶一條有血有肉有感受的生命回家。他,作為人類,擁有高等智慧,帶蓮妹回家前沒有想清想楚徵求家人同意,是弱智。

另,搬家/與情人分手/生了孩子/往外調職這等遺棄寵物的籍口,通共是世紀廢話。欠缺責任心便坦白承認吧。唯一可以接受的遺棄寵物原因,是主人長期往院或意外死掉。

照願寵物的一生,不需要二百萬,不需要提供華衣美服潮物玩具,也下用督促他們勤奮讀書以入讀名牌學校。他們需要的,不過是一點關愛。假若有天我家破人亡千金盡散露宿街頭,又或是流落荒島,劉小綽不單一定會長伴我旁,我還可能要調過頭學習他的適應力及求生能力。

總言之,我輾轉地得知蓮妹的故事,星期日便一個人盲蹤蹤到何文田,大胆地走上陌生人家中,看看有什麽可以幫到蓮妹。甫入屋,不見狗影,不聞狗聲。原來狗被關於廁所之中。從鐵籠到廁所,不知算不算一種進步,於我角度卻是一樣的殘忍。

蓮妹被解放至客廳中,一陣濃列的狗味撲鼻而來。她身上的毛,一團團的打了不知多少個結。可那一張小小的面上,卻閃有着一雙不解世情的天真眼睛,咀角掛着一抹甜到膩的傻笑。我逗她玩,她高興得原地轉圈。但玩至興奮時,又上氣不接下氣的喘過半死。

問前主人何解,他支吾地推說還末有時間帶蓮妹到獸醫處檢查。

至此,我己決定不管如何,先把蓮妹接回家中,待她休養好身子才再作打算。

To Be Continued.

PS (蓮妹仍需一個願意照願她終老的主人,煩請有心人電郵至cecilia.i.lau@gmail.com 再作詳談。)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沒有能力照顧小蓮,但很想告訴你,你在做的事真的很有意義……很多人養狗只求一時之快;但如果不能承諾貓貓狗狗一個健全幸福的生活,我覺得不如乾脆不要養好了。

卡臣 said...

政府呼籲
停停要諗真
照顧佢一生

Leona said...

你真是個有心人!

蓮妹能來到你家,總算幸運,難得一逗之下還懂甜笑,更惹人憐愛

我也曾先斬後奏把遭遺棄的小貓帶回家,猶幸家人體諒,完全接納,從此小貓幸福快樂
我相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蓮妹後半生一定可以快樂的

希望你早些替她找到好人家

C+ said...

Elizza & 卡臣, 謝謝你們的留言。在眾多需要幫助的動物中遇上蓮妹,總算有點緣份,做得幾多做幾多啦。

Leona, 咪子最近好嗎?有沒有胖了?有空時可以放幾張咪子豔照嗎?

Anonymous said...

Wow, she looks really gorgeous and her eyes can communicate. Just imagine a quiet girlfriend/boyfriend who knows when to talk and when not to talk. You are doing great, its too bad i dont have the patience for animals. But your heart is magnanimous!

Leona said...

c+,我的豔照就說欠奉,咪子的豔照要多少有多少

行,過幾天有空就post上來!
:)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