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十年一覺揚州夢

今天, 正是我單身兩周年的紀念日。而我的初戀,正是在十年前的秋天發生。本來想寫寫十年來情路上遇到的男人女人,但下筆之際又覺老土兀凸。

作為當事人的我,理所當然認為故事動魄驚心。(Well 應該是驚天地泣鬼神才對。)可對局外人,不又是另一串乏善可陳了無新意的都會戀愛故事。(嗯騙你的, 其實不知幾好睇,呵)

每個人都有背後的故事,我的愛情劇本,不外乎愛過痛過快樂過傷心過。

曾經看過一篇明星專訪,明星說在最失意之時,有前輩勸告,如他戒吃牛肉,人生將會順利一點。 那時他想,這個人真迷信。但事業已至谷底,他本着一試無防的心態開始戒吃牛肉。日子漸過,他開始明白,戒吃牛肉之義,不過在吃每一餐之際自我提醒,原來自己還有所求,還有所望。 人,漸漸學會謙虛,帶動事業亦開始有起色。

我, 嗜吃嗜玩也嗜杯中物,戒掉其中一項,人生理應會順利一點。可我貪心,人生路最好了無波折,想那樣有那樣。根據賭得大賠得大的定律,我决意押上生命中的極樂 - 兒女私情, 去換取一帆風順.

情戒,一守兩年。起初,我以為單身的日子會讓我更能專注集中在自身上,追尋自己飄忽不定的夢。但這一課的精髓,原來是要自我中心的鄙人,學懂真切地關懷家人密友。

說來奇怪,原來這些多年來,我一直認為,愛他們,是責任。但當我不再沉迷在肉慾的角度,我終於,第一次,嘗試去了解明白週遭的人,從內到外。

那當然又是另一個潘特拉的盒子。一打開,又失掉了好些兄弟女友。可留下來的,都心照不宣。

又大概是因我"齋口唔齋心"的關係,所以結果未如想像般順利,還未可在Jamaica 呷著Rum 跳着Reaggae, 而是在此用手寫板寫着這埋文字。

曾經幻想,當有天找對了人,我終於可以一雪前恥,高唱一曲"給我愛過的男孩們"。但今天再重聽這歌,又發現於這時送給他們亦未嘗不可。

雖然送我鑽石戒指的人,是我。

又,你們這幾個負心的混蛋,拜托爭氣点好不好?要記着你活得比我好百倍,是我最大的福氣及成就。

我的宏願,仍然是有朝可以籍出版回憶錄為生。

你們半紅不黑,我會比雷曼苦主更血本無歸...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十年一覺?守齋兩年?金牌pickup lines?What more can we ask for? Tell us more.這裏越夜越精彩,越夜越精神!+減兩年浪漫故事?我等着.

Hana said...

>你們這幾個負心的混蛋,拜托爭氣点好不好?要記着你活得比我好百倍,是我最大的福氣及成就。

同意之极!

又:你是個有趣的女子

C+ said...

Oz: 你這一等,怕要待我年界七十, 兒孫滿堂之日才可坦白年輕時的荒唐。

Hana: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comment. 我嘛,不過是另一個活在幻想中的女子,還得向你学習待人處事之道。盼你有空時多來指教提点:)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