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驚青集

鍾偉民(石販)回歸生果副刊,大樂.

爆 格
「 竊 港 者 , 議 員 ; 竊 貨 者 , 卻 是 盜 匪 。 」 誰 叫 你 爆 的 , 是 窗 格 , 不 是 人 格 ? 攀 的 , 是 危 棚 , 不 是 聖 寵 ?

但 為 君 故 , 驚 青 至 今
面 對 邪 惡 , 嬉 笑 , 當 然 可 以 ; 但 怒 罵 , 你 敢 ? 你 敢 做 出 頭 鳥 ? 你 以 為 算 帳 , 一 定 在 秋 後 ? 算 了 吧 。 哲 人 , 知 道 保 身 ; 文 人 , 還 是 蘊 藉 一 點 好 。 曲 筆 , 再 曲 筆 , 曲 得 不 像 筆 的 時 候 , 驚 驚 青 青 , 見 日 度 日 。

恐 紅 , 怕 白 , 厭 黑 , 還 能 不 「 驚 青 」 ? 驚 那 青 青 翠 色 , 驚 那 青 黃 不 接 , 驚 那 暴 現 的 青 筋 再 長 , 也 只 能 用 來 吊 頸 。 遷 怒 , 移 恨 之 餘 , 無 奈 寄 情 田 黃 蜜 蠟 , 無 奈 守 住 一 間 八 百 呎 石 頭 店 , 一 方 八 百 字 小 地 盤 , 碗 茗 爐 煙 , 花 香 琴 韻 , 上 心 的 , 就 半 窗 風 月 , 一 點 利 錢 。

我 的 夾 萬 , 生 產 商 說 , 能 耐 火 三 小 時 。 意 思 是 : 把 一 個 賊 塞 進 去 , 理 論 上 , 燒 三 個鐘 頭 不 壞 ; 起 碼 , 夾 萬 不 壞 。 你 做 賊 , 我 折 磨 你 , 要 烤 死 你 , 你 得 諒 解 , 說 到 底 ,是 意 難 平 : 「 返 祖 」 之 後 , 大 家 只 能 緬 懷 , 不 是 緬 懷 好 日 子 , 是 緬 懷 不 那 麼 扭 曲 的人 性 , 緬 懷 不 必 天 天 讓 人 催 眠 了 , 去 用 血 肉 築 新 長 城 。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