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21

Friends Reunion

 當I'll be there for you再響起時,我居然慣性伸手去按 FF。自己笑咗半秒,也當然感慨。

Friends Reunion 1:47分鐘?15分鐘後,我發現,於我自己,都居然係one night only:就如此一晚,我重回到二十歲嘅時候: 還能夠一同笑一同哭,不問是非對錯,還能夠對難過說不。

節目完咗之後,我居然希望,再打開電視時,世界仍然係我所認識嘅:例如年輕縱然不羈,不過因為打拼難避。男男女女聚埋,迷茫難免,但友誼好比親情。然後,白手起家又算甚麼羞恥?不依賴父幹或母護,才算正途。

然而,電視所推介著的,是打疫苗會贏巨獎。

早幾年,居然有人拿Friends出來鞭屍,說這是white supermacy。

我失笑:3位女主角都是「藍領」,真要製造傷痕,為甚就只從膚色著手?

這當然是荒謬。第九位Charlie出現,是女博士,膚色黑過你我的頭髮。美貌與智慧並重,叫Ross & Joey爭風吃醋。

這好算White Supermacy?那十年,幾個writer,逐步開化社會風氣。

如是者,恕我戀舊。如果行事不鹵莽,而崇尚勇氣好叫「舊」。

因為,今日若有3男3女走在一起,大概必須互相消費,情色恩怨新仇舊恨層層串連,才滿足到偷看癖的心態。

而這一套了無深度的幼稚喜劇,於各大平台上,至今有1000億點擊率。

於播映時,每周平均有2500萬觀眾。

歷時10年。

三位製作人於90年代之時,均為名不經傳。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