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9

How about this?

友人牆上,有疑惑懸於網絡氣層,他問,若局面由某女仕被加國拘留導致,可算值得?心當然一沉。假設友人並非亂估,哪香港不過是人質,人權成棋子,而施政是籌碼。我自覺中毒,若果如此,幾多真心要成枉?幾多真情又被棄?玫瑰之所以特別是由於所花過的時間。然而,自立自主自力,我所珍重的種種,於對方也不過是借來的花,以敬他自己的佛。原來人世間有這種悲涼,於春秋交替,花開花落間,死過幾多人,又生了幾多個,但施暴傾向,總是經搶掠顯現。「但古語不是說不進則退嗎?總會有某點進步吧?」進步當然有,進步於友誼。原本互不相識,但指定要得我所得,這叫明搶。暗地將之得到,這叫盜竊。然而,今日以朋友稱呼,那當然要大方寬容,要分享,更要體諒。但客觀而言,那人值得友情嗎?

「所而你更加要按奈。以耐心教導,展示良師益友。這是身教。」

心悶。奔波勞碌的另一面是不辭勞苦嗎?廿年來飽受煩憂,今日之日,不過是亂心者之所為: 勞民。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