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從LOL到長毛再到...(1)

LOL的原因
老董年代,市況低迷,民生困窘,民怨再戾,五十萬人上街,也不過是高喊老董下台.

今日在環球金融陰霾下,港股節節上升,自三月一萬一千多點,升至六月三日高位近萬九點,民眾竟齊心高喊曾特首仆街!?

俗云相由心生,心懷不軌的聰明人,再聰明,還是會被眼角眉梢出賣.

LoL,不過是因為看過短片後,不禁聯想到三個字:





***

好友d在LoL一文留言說:
“From the orientation of reading results, Mr. Leung has been doing a great job on the destruct side but comes up quite a bit short on the build side. By getting elected doesnt mean that people are supportive of his views and policies but there are just too many frustrated and angry people around who needed someone destructive in Legco.”

夜了,容我先送上半兜冷飯:
長毛於網上的工作報告寫到:

“作為居港的中國人,中國政制和人權的發展與我們息息相關;現在,連香港政制發展也變為「權在中央」,立法會議員更有義不容辭的責任為中國民主發聲。”

“我擠身廟堂之上,衣冠楚楚之仕中間,豈能忘我選舉時的承諾:為一切不能發聲者發聲、為不公平不公義之事拍案而起,這才是作為民選立法會議員應有的本份﹗”

縱然他的政綱我不是全部認同,對社民連亦有所保留,但我深信他會落力保衛我的言論及人權自由.網民上街抗議人權自由被侵犯,性工作者要求警方改善執法態度,爭取被發展商私有化的公共空間,他每次都毫不猶豫站出來參與,以行動表示支持.

維基上寫他自七九年已開始支持內地民主運動.我不知道他的使命感從何而來,也不懂得要如何巨大的信念才會驅使他有多年來的堅持...

我依然在想,一個人的信念,在Cause & Duration 的堅持以外,還有甚麼可以作證?

3 comments:

Ron Lau said...

我只願我今次 LOL 得真心
而不是明天衝破二萬點就又覺得社會和諧,
整個傳染病做台大龍鳳再整d公眾恐慌又冇左件事..

Ron Lau said...

又,有關信念,我懷疑過。
到最後,我發現只能相當眼睛和冷靜;
相當大家都有眼睛。

篤篤篤撐 said...

我識得一個在委受政府賞識, 仲入埋好多重要委員會既學者, 表理佢應該對bow tie冇咩怨言, 去年, 佢竟然同我講, bow tie正一擦鞋仔.....

bow tie心術不正, 真係路人皆見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