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四十五度角,叉住!

哲者說找伴侶如在樹林中挑樹。要找,當然找一棵能遮風擋雨的大樹,但誰又曉得那天大雷一轟請道炭燒大樹你嘆呢? 鐵達尼沉沒雖是偶一為之,卻非沒可能。要牽手直到白頭,愛情浪漫不過是肥料,欠缺品德耐性收養,那顆傳說中的情花亦不見得會栽成。當連身體都說不喜歡眼前的人,為什麼腦袋要硬生指揮身體說謊呢?三九唔識七,做咩要比位你入呢,其實?金婚喜宴上,做主人家的我希望能夠說,當日佢一行埋黎,我本能地退後三步雙手抱胸落晒閘,但三兩分鐘後就被他的親切、樂觀及幽默感染。之後的四十九年零三百五十五天,他做著他,我做著我,安份也安靜地。但身邊人事物的色彩層次漸漸鮮明了。雖然我依然是同一個人,缺點有,不足也有,甚至沒有下過決心要改變,但我每天都感覺到轉變。他沒說過我一句不是,只是從來沒有忘記做好自己,並以欣賞的目光來看待一切。我做夢也沒有想過原來生活可以這麼容易,卻又如斯豐富。其實眾裡尋他/她,識唔識四十五度角又有甚麼關係,反正從那一角度看,我們都是觀照著自身的反影。係龍又係蟲,其實你我他。四十五度角?我用嚟睬睬睬睬睬叉住你!

1 comments:

L L said...

>>其實眾裡尋他/她,識唔識四十五度角又有甚麼關係 ....

對呀,45度角?揾黎講的把仔把女學!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