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聰明犬.蛤蟆.心

淘在留言說:「哈,10大聰明犬種經過適當訓練,會有9成以上機會正確跟指令做。男人……或者唔係隻隻,sorry,個個係聰明品種。;p」

一言驚醒!

借古狗神功,十大聰明犬定義為「聽到新指令5次,就會了解其涵義並且輕易記住,主人下達指令後,它們遵守的機會率高於95%,此外,即使主人位於遠處,它們也會在聽到指令後幾秒鐘內就有反應。即使訓練它們的人經驗不足,它們也可以學習得很好。」.

試想像遇上如十大聰明犬的男人-
「你每月薪金全數上繳.」,
「你不得與豬朋睇波打機.」,
「你不能對我以外的任何人有性幻想.」,
「要尊重我,事無大小,必先經我同意,不得擅自決定.」

說過五次便乖乖照辦,該算是絕世好男人了吧?但問心,我會認為他愚笨或聰明?這麼輕易得來,我會懂得珍重嗎?又或我會認為難到太低,缺乏挑戰性及刺激感?

不知怎的,我們都信越難得到的,越珍貴,於是偏要得到;辛苦經營得來的,才值得珍惜.工業經濟發展要緊,肆意污染藍天河水,視若無睹;五星級渡假村獲利豐厚,大舉破壞海灘樹林,見而不理;立志把握命運闖我路途,長輩善心叮囑,聽而不聞.

明知他/她深愛得寧願扭曲本性,也堅守共同進退,我們恨心回句「我從沒要求你這樣做,也沒強逼你去愛我, 都是你自把自為!」

說最好的就在眼前,伸手可及.二零零九年,誰願相信?

都改問:「邊有咁大隻蛤蟆隨街跳?」

但願你我學懂張開雙眼,望清街道上的風光人面,望真跳動的是大蛤蟆,還是一顆不安定的心.

2 comments:

L L said...

如果我有幸企喺你面前,真係死梗。

明明著咗好多衫架,點解涼浸浸好似冇晒咁嘅?

L L said...

做乜鬼我第一個留言就冇人再留?

我喺劏豬櫈,第時唔做第一(其實你最新嗰篇我已經專登唔做第一,中咗)!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