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First Week In Kyoto

轉眼住在京都一星期,開始有基本方向感,十來人圍在檯邊,萍水相逢,今天認識,明天一散,就不知何年會再遇得上。

如今男生見面,自我介紹,是以寫甚麼程式為開頭的。C++, C#,還有不知甚麼的。一台男生,竟然全部都是Techie:倫敦劍橋紐卡素馬德里,當然很理所當然地為西門子效力過的德國人。

看著他們,我又自覺活於一個別人看不到的世界當中。這幫人當中,有人是真實的BITCOIN使用者,原來倫敦已經有兩家銀行,提供以櫃員機即時轉帳到BITCOIN的服務,能夠於智能手機使用BITCOIN,衣食住行,按圖索引,以BITCOIN結帳,連語言學校都可使用。我詫異,問這BITCOIN是怎樣賺來的?沒想到,這個才剛三十歲的男生,是第一批通過提供伺服器,以自己資源賺到BITCOIN的人,不像如今,只能以現金兌換。

他說,都因為強國人,以工廠規模的伺服器搶BITCOIN,破壞了整個生態,如今才會膠著,不然想必有更多人可以參與到。

然後我們說起,網絡應用走到今日,就好像沒了當年的興奮。然後不知怎的,被發現了我一個四處走,就是想開始應用GPS系統。我賊賊地笑,GPS不成坐在家中來用吧?然後在坐就有人噓了,說那些系統不夠挑戰性。

然而返回現實,我還是個會為兩百円買來十來廿個薯仔洋蔥沾沾自喜,歐巴桑似的,連日本隊友都O嘴,這兩大袋,兩百円?

昨夜跟西班牙男生外出唱K,玩到今早六點;約了德國男生十一時,十二時才突然紮醒,他好耐性說,就知我今早才回來,凡正是吃午餐,不著急,就讓我多睡一回,沒有來敲門。那體貼。撐著頭痛矇著眼,遇上那四個西班牙男生,正要啟程往富士山出發,每個都抱抱,面上親兩口,倫敦那個要我答應再見面,我笑笑說,來日方長。

京都雖然已有秋意,然而陽光普照,我跟德國男生散步去千本鳥居,體驗了地道滋味。也許身邊有人遷就著,我也就重拾了丁點任性,開始對身邊事物有了種新的好奇。回來的路上,我們穿過小街窄巷,探險似的。到達河邊時,他輕巧的問我,昨夜有沒有跟西班牙人發生甚麼。

我抬頭望望京都的藍天,才兩三個小時,陽光已經是另一狀態。我深呼吸一下,無法相信,我只是來了一個星期。然後我說了一句::


「I usually don't shit where I eat.」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