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2nd week in Kyoto

昨日休假,大清早起來,跟朋友到奈良,國語比我還標準的黑人,住過兩年北京,然後台灣兩年,如今定居台北。美國人,紐約腔,他笑我英國口氣太重,我才想起自己真是好幾年沒說美國話了,覺得太輕挑浮躁。說著國語,我們去看自由鹿,一踏進公園範圍就看到鹿兒,然後是一大片的綠,三五成群,毫不害羞,反而是大人常常被他們的熱情惹得尖叫。我當然笑逐顏開,尤其特別的多孩子,穿校服的,甚至有從名古屋來的小學生做街訪,笑臉處處,氣氛輕微歡樂。然後當然是我,追著鹿兒來拍SELFIE,他們也任摸唔嬲,高興得我。

徬晚回到京都,就收到大家姐給新的任務,笑笑口獨個去做功課兼晚餐,然後碰到荷蘭朋友們,當然又是去買雪糕了。前幾天他們教我玩牌,昨夜就來個總決戰。四十分鐘,十二個回合,難分難解,手都軟了。遊戲名叫「STRESSING」,然後我大叫,壓力真太大了,就走到居酒屋喝兩杯「解壓」。

沒想到又遇上兩個中國來的學生,邀我們試食物,也就談起來。也沒想到這個荷蘭男生也有到北京學過國語,中國男生說,他的中文比我還標準了。如今,大家都知道,連NIGGER的中文都比我還好。問中文?去問NIGGER吧。我也厚臉皮的笑,對呀對呀,問西班牙派對用語才來找我啦,真是的。

然後啦,不知怎的,就來了個雞刺身挑戰,中國人先走,我跟荷蘭男生不經不覺喝至打烊,六杯生啤五杯CHUHI,只記得笑到牙關都酸軟,到床上時,竟又已四點了。
正午過後,俄羅斯女生來叫我起床,我才記得今天約了女生們外出。梳洗時我想起昨夜,我可真是貪玩呢,昨天可是由睜眼的一刻,玩到入睡之時。今天起來,又去玩了。第一次跟日本女生們外出,她們竟想到,要帶我去經驗災難。下?災難?對,地震風暴水災火災。
時速三十公里強風,七級地震,三十厘米高水浸,然後呢?

夠了,那地震震得我五臟六腑要吐出來,一行四人,就踏車到西城區,到那極具型格,由靚佬主理的咖啡店。怎料到,靚佬竟然說休息。我咕嚕說,踩了四十五分鐘特地來的。然後他說,那好吧,就做咖啡給你們。滴流的那種。後來有客人過其門,他都一一婉拒,毫無「反正都開了」的態度。我們四個女生在說女生俏俏話,有甚麼好說呢,當然又是男人了。老闆也好耐性的,由我們談天說地,一看又九十分鐘,我們趕緊說對不起,坐久了,沒想到他竟說,要坐多久都可以。那溫文,叫我們四個女生臉紅。

天黑時份,我們一行四人踏車到城中心,逛街亂盪,我當然有是喊餓,扭吃拉麵,她們就帶我到出名的一風堂吃麵,吃了一大碗麵,加餃子,再加叉燒明太子飯,埋單又是一千円????還要是排隊名店呀?

吃過麵,我們沿著鴨川踏車回去,河的另一邊,滿是情侶,也有人在玩煙花。不經不覺,廿來分鐘,就回到八條了,剛好十時前踏入門口。

如今,我又在呷著CHUHI來打文,休假三天,也就玩足兩天,明天就到大阪見荷蘭朋友。十號開始當值,十一號的工作,是出發到岸和田參加祭典,十二號放假,到神戸;十四號的工作,就是到姬路參加格鬥慶典:前路漫漫,真是要唞足精神呀!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