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8

話於再別

新昌一事,叫我自《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讀起。大開眼界,似深海生態。當中另涉世界級顧問公司,其公司簡介甚至指出,承包項目有軍火、軍備、核電廠、核廢料、航空等,忽然個心一頓:香港建築,係咪一向都咁複雜?

小時讀香港分層出售物業乃是何家所為,現時網上資料指樓花乃由霍英東所創,對自身記憶力的忠貞生疑無妨,但連想像力也似力不從心?公用建築項目,竟動用世界級顧問公司,並由納稅人支付。到底有無人知香港工程已經請到『殺人鯨』級別?

也許於同胞面前,終能挽回半分尊嚴
他們能起核電廠,你請他們起核電廠,這叫理所當然。 他們能起核電廠,我請他們起文化區,這香港富裕。

就算成本價與天價看齊,不也是為駛得鬼推磨。
那夜宵磨呢?

從前扯著男生問:「香港就只得兩間電力公司,是壟斷啊!
男生陪我胡鬧:「賞你開下一間,如何供電?」
笑:「當然瓜分電網,重點革新用電取態就似1010也要開123呀!
他剔眉:「果然年紀九十年代已經有姐姐動員研究,報告傾向以地鐵電網供電。

聽說還被取笑:「呵,甚麼?就地鐵沿線?夠誰使用?」

如今地鐵版圖擴張,涉月票或津貼,再加高鐵,盈利誰敢張望?於是真正呻笨,當時若建「化廢為能」,如經港鐵電網,不如直接供港鐵使用?

「記得政府宣傳片揶揄浪費?若然城市電氣化以廢物承包,也總算全民參與!

為甚每天為堆填區擔驚?每次為垃圾分類生愁?到大阪亂行,滿臉通紅。「化廢為能」竟然於大廈現地實施。

責律統統由居民承擔,「用者自負」就不合邏輯時宜。如若小小苦楚等於激勵,為甚麼不叫發展商承包

「你左膠!」
「市民若欠公德,開銷以數計,但不見得市容會安妥悅目
「親愛的,垃圾桶,再怎麼設計,也不過是垃圾桶。」他當然回禮。
我聳聳肩:「然而清理後有人小心輕放,甚至會輕輕刷洗外圍,放好扶正,不就證實垃圾桶也有整潔的?」

事實是口水漬口水味似鬼魅揮之不去莫說掂到,連揼垃圾也最好企在三呎以外。

然而呀,垃圾味中浮現過我最好的感悟。
塵歸塵,土歸土,Junk Bay以Junk為主又有甚麼荒誕呢?
那以後該送誰到堆填區呢?

從前,這句是嘲笑那人跟廢物無異。然而如今。

聽說入境處總部將遷往將軍澳?我苦笑。
垃圾除中蓋圖章,以茲入境識別。他笑。
太explicit 了吧?
然後全港各區,只要沒垃圾味道的,都是天堂!
「媽的,缺少了「人民」的入境處,連搬到Junk Bay也只會叫你如虎添翼。」
呵,罵粗話了。
當然,畢竟泡過Junk Boat Party

有穿比堅尼?他擠眉
「親,當然是無上裝。」我弄眼。

直到1997年,香港竟然一向有「人民」。哈哈。
於是我常常說要「康橋」。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