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悲劇元素

昨夜,網上溜撻,讀到多啦A夢身世:機械老鼠出錯咬走其耳朵,他嚎哭時,淚水洗褪身上特製的蛋黃色,變成藍色。

越夜越感傷,半夜越洋寄字:
「出生時,我原本有黃皮膚,後來大陸人摧毀我耳朵,極痛下我褪色變淺藍。」

他回問:「藍皮膚還是藍眼珠?」
我吐吐舌頭。
「但你是瑪麗蓮,金髮得理所當然。」

瑪麗蓮是圍內笑話,要自遠久時代說起。
然而我心悶。

許是想起網上流傳的另類結局:「叮噹每次伴大雄走過一生後,都會再乘坐時光機,回到最初相見的那天。」

甚麼是最初?於如今。

藤子·F·不二雄於一九九六年逝世,多啦A夢新番於二零零五年推出,如此,就已經刻劃出另一時代。然而日本人很幸運,於劇本及題材上的創新,似修補到某種恍然若失。

例如對成長,時代變遷,科技進步。
就似心理上始終可以撇掉某點孤清。

一覺醒來,網上又見「多啦A夢之誕生」短片,描述叮噹變為藍色的一段。短片瘋狂,不雅,竟說叮噹將《悲劇元素》誤當為《元氣之源》喝下,才會於眼淚中褪色。

正宗有冇搞錯!

「女朋友落井下石,嘲笑外貌,當然是以悲劇當元氣才夠轟烈!難不成勸自己接受,頂著奇怪外表,努力做貓?」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