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口有遮攔

承蒙孫先生關照,這綱誌甫開始時,巳被放在他那超人氣部話格之連結部份,更有幸排在當眼的首位。上週跟他閒扯,說起了這個小小的連結竟然惹來了不少好奇猜想,尤以他的粉絲懷疑我倆把臂同遊最為經典。

說到我無聊的唸唸碎未能引起他讀者的興趣,他竟說 "都怪你放在網誌上的照片不是看不到樣子,便是對錯焦鬆郁朦的藝術照片。"

嗯,貓樣曝光,趕客其次,但不放我的貓樣上來,我還有機會於自己臉上貼金,把自己打造成港版Penelope Cruz或Scarlet Johanson,只要你們無從查證,直到永遠。

雖然暫時未有不誠實使用電腦或以誤導的銷售手法欺詐網友的打算,但我希望保留此項權利。

依照計劃,吾友們的真身將會陸續曝光。都說看一個人,最好看看他身邊的朋友。我痴線,是我個人的事,他們願意包容接納,是他們的事。怕只怕有天我的鎖事無端影嚮他們正事。

當年柴娃娃開始寫網誌,為跟一幫好友同學在網上日記交換少女心事,以記敘生活及心情為主。回港後感情受挫,又隱姓埋名地開了數個帳户,試着在眼淚滴下以前將之轉成文字,再把這堆文字埋葬在互聯綱上的一角。靜靜自說自話,沒有負檐枷鎖的随心寫。唯一問題是,缺乏了一點認真。

假如一件事不能越做越好,那就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我喜歡寫,也想繼續寫,是時候好好督束自己加把勁兒。當日用真名開這個Blog,不過是借此提醒自己,要對一字一想負起責任。責任,用來承擔,可扛起了,下筆寫The H Word時又覺手腕重了,未敢流露太多真情。寫文,我不懂。想寫下的,卻太多 - 有願意讓人知道的事情﹔也有打死也不會認的想法。未能口沒遮攔暢所欲言,我承認是我膽怯。

借讀遍每篇的好友D之話,"讀,是我支特你的唯一方式。" 聽了這話,好生感動。但一細想,這個親愛的混旦哥哥就算一句不讀,也可以請我上Robuchon或送我Sergio Rossi來鼓勵我呀!(嘿,貪得無厭貪得無厭貪得無厭!)

但素末謀面的你或妳花時間讀文留言,或連結,或訂閱,是我繼續寫的最大動力。除感激與感謝,我真不懂如何正確地表示心裡的謝意。

這個週末,我會好好細想一下如何才能做到謹慎地坦白。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 My love & support for you is intangible.
2. I will leave those guys/gals the opportunity to use Robuchon/Sergio Rossi to lure you into bed.
3. I already bought you the 11 books you want from Amazon, been sitting in my office for months.... do you still want them?

Anonymous said...

"我會好好細想一下如何才能做到謹慎地坦白"和坦白中謹慎,很難啊!

但互聯網應是寫的應負責,看的應少責;又唔洗錢,又有免費娛樂和驚喜(尤其找到好blog如你這裏)!

所以寫的,謹慎地坦白;看的,體恤地認真;世界不是更美好嗎?

PS我佩服你用真姓名呢,但已經有朋友說我的blog也有真姓名.不過知道我寫blog的朋友少之又少,而行家又無時間睇blog!哈哈!所以我唔洗謹慎地坦白!

Leona said...

誰說網誌相片鬆郁矇/看不見樣子,就引不起別人興趣,嗯?

且不管他

友才情橫溢,任職投資界,而文采猶在我之上
最近他開筆寫小說,道,"寫小說是想告訴讀者某些東西,但不把它寫出來。"

是不是很有共鳴?
我想寫博也大概如此,不過難度很高哩,努力
:)

Anonymous said...

我胡亂碰入來,找到妳的blog,非關孫先生事,但仍受妳的筆觸吸引,而時常再來看看,所以妳也不要妄自匪薄。妳的blog自有吸引處。希望妳努力寫下去。

卡臣 said...

支持~支持~~

Hana said...

你呀,寫得真不錯呢!

你那鬆郁朦的抽煙照片很性感!

C+ said...

D >>
it's been 10 years u think i'd have any doubts on our love? hehehe... as for the books, why dun u keep them till xmas so they could serve as both bday & xmas present ho ho


oz >>
看你的留言,臉都紅了。網上好Blog如芸,你賞面常讀,makes me proud man!

又,你說寫Blog及讀Blog的態度,說得真好。我嘛,怕別人不認真讀,又怕別人太認真...好矛盾的女人!

leona >>
"寫小說是想告訴讀者某些東西,但不把它寫出來。" 這不就是答落有味!? 我的境界,怕連我手寫我心亦未做得... 唯有多努力努力

至於孫嘛,不過是在耍咀皮兒氣弄我,當不得真。

Sarah >>
一陣子未有讀到你的留言,還以為你覺得不好看走了呢。(笑)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我会比心機寫!

卡臣 >>
釘橋釘橋, 希望有朝一日有足夠功力同你Jam下,一齊寫個故仔,呵呵。

Hana >>
我呀,以你那篇看得人熱血沸騰的芒果文為目標的。可惜我欠缺你那般令男生們瘋狂的能力。

又,在不鬆郁朦的相片中,我只是個薯嘜宅女。嘻

Anonymous said...

C+,

因工作外出離港,沒法第一時間上妳的Blog,(國內不能上此Blog),但回港後有空一定來拜讀,俾心機寫,我們在看...

Leona said...

阿蓮出事,看你急成那樣,真替你擔心!
以為你沒心情覆留言,結果喜出望外,看來情況開始受控,讓人安心了

"有味"?非也,是留白才對
都說寫這句話的人境界比我還高,所以我也在努力學習
噢,學海無涯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