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都是亂說的

讀才子專欄,說夜店文化及台灣富二代迷姦案,意見欄中有人說,不覺得那些『妓女』無辜。呀,竟用上『妓女』來形容案中人。到底甚麼是『妓女』呢?穿低胸衫短裙子來取悅男人的女人?真是的。

女人穿某些衣服,展現另一種美態,甚至釋放某些慾望,若然當中包括淫蕩的感覺,不是『淫娃』也離『蕩婦』不遠吧?

有時我穿得我很炫,就早兩天,跟家中長老吃晚飯,我想穿新鞋子,就穿了個PUNK PUNK地的造型::超短裙,四吋PLATFORM高根鞋,半透明白色上衣黑色胸罩,然而家中五位長老還是笑逐顏開,還送我一支九二年珍藏紅酒。六星酒店中菜廳還是恭恭敬敬,還打趣說,我下星期來喝茶的話,請我吃蛋撻。

親戚閒話少不免,甚至有人明言我逢人電。背脊上的箭與標籤也許難數算,然而我就知道,誰與誰從來不帶有色眼鏡看我,於是我就更肆意的撒嬌,幾十歲人,還是會纏著太婆婆要扭抱。世界上,大概就只得這老太太一看我就知我乖,就算我裝妖女打扮,她還是獎我吃糖果。


真的,很多異性我都會抱,有時是感謝,有時是道別,很多時只是見到你真好。有時我出外,男生見我,站起來抱我,於兩邊臉頰上印上一吻,然後望著我眼睛說上幾句,對我來說都是尊重。曾有口痕友問我為什大細,抱呢個又不抱那個,我心想,親厚這回事可有得裝出來?交情未到,也無用將就亂抱。

就如早兩星期,於夜店中遇上幾年不見的DJ,抱過候寒暄兩句,他就告訴我,今年最瘋狂的新聞,是他為人父了。你知我
一高興,手就伸出去抱他,然後狂說Mazel Tov。於有人喜歡將「有圖有真相」掛於口邊的年頭,就這一個鏡頭,「証據確鑿」:夜場攬仔,狀甚親熱。

鏡頭背後,是九年的交情,幾年的共事。
這些資料又要怎樣填補。

見過鬼後是否怕黑?有人向我通過風報過信,當時我也沒想到這人有何機心,也許是為著保護我?然而我就是很怕這些突如其來的資訊。反正我人也不算八卦:男人另有女伴我早已側聞,有人要肯定我知悉,真是多謝夾盛為。


其實我有點怕人,尤其那些喜歡扮鬼的人。真關心一個人,會得輕柔地打探一下,稍稍顧及顏面及感受。那種報料的,說八卦的取態,才叫我真正難過:都當我是甚麼人呢?當天你拖著另一個她於人前亮相時,你就應該清楚,我餘生的幸福不用勞煩閣下操心。不見幾年,怎麼你似矮了三幾吋?

之前認識過很惹火的男生,惹火的程度,是連我也會避諱:狗仔隊喜歡為他做新聞,度身訂造的,莫需有的。我看那男生,這年紀,為甚要受這些攻擊呢?當時我跟他聊天,他說,面對的人事複雜了,也不是純為是非,只是圈中誰不需要機會呢?出鏡的機會,發揮的機會,學習的機會。這些機會雖說不少,也不是人人有份的。有時一個機會來到,打開了其他機會。身邊是同期出道的,合作過的,舊友開口問能否幫上一把,那到底要怎麼辦?英文中有句說話,叫JADED,就是圓滑過頭。做人太圓滑,就覺顯老。然而他那年紀,起碼值得朝氣勃勃多三五七年。他對我說,自己變得連真心話都不敢多說,有時甚至但覺,面具在眼前盯著自己,內心會掙扎,仿似帶上這面具,一切也就會得到解決。然而這面具,帶得上又除不除得下?假如面具真有幫助。

然而帶面具又是否軟弱的證明呢?
是逃避?
還是我們仍然自持年輕,才會傲慢的自以為不需要面具去保護?


微微的燈光映照著他五官,影子上的輪廓,雖不說是最好看的,然而竟滲著這一份哀愁,叫我想起少年的煩惱,那不屬於我的頭痛。這時又有甚麼好說呢?不也就是抱他一下,若然他想哭出來,那也沒有問題,沒有人會知道他在這個膊頭上稍為棲息過。

反正明天,他那個招牌的燦爛笑容,仍然會出現於不同媒體之上。


然而於其他人眼中,那兩個身影,是繾綣,是談情。沒有人想過,我只不過是個旅客,於此時此地,遇上另一個旅客,很自然的就是談談旅途上的人面風景。僅此而已。然而花生友總是扮打哈哈,說我又有新獵物,於我都不知道自己有資格當獵人的時候。

涼薄的說話,仍然教我動氣。
人會動情,有其感受,思想。動輒有人說甚麼吃得鹹魚抵得渴,甚麼出得來行預咗要還,我覺得極其不公義,然而這些不公義,平常得其實可能連外出吃午飯時,也會於坐對面的OL口中聽到,其實又有誰會在乎呢?

有時我看著好笑,這些人,還是會追求公義的。然而我都不明白,公義明明可以由你我開始,大家都有自由選擇,例如用甚麼眼光去觀照生命,那不就是民主的實踐?咀邊還是動不動的批判,對你可以說那是言論自由,然而這是否最有建設性的選擇,長期來說會不會讓你成為更有見地的人?


為甚要讓自己要先愚弄自己?

身邊有些朋友,是特惹火的,他們也有累的時候,別人就只認得你一張臉,然而會在乎他們是誰嗎?連粧都不化,別人也會說,你怎麼知那不是素顏的面具?於是也就特別的憐惜這些人,然而卻不想他們了解到這一種感覺。有時人會慨嘆,說甚麼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然而被愛者的幸運,就是感到完全的滿足,甚麼都不缺。不用開一張清單去數算,沒有DOWN TO THE ITEM的,甚至不需要去珍惜:是你的就是你的,你愛自己照顧自己就是珍惜,喜樂就常伴左右

千萬別覺得某些那樣特別矜貴,甚麼都當成自己一部份來愛,不起分別心,人才會泰然。

那些口口聲聲說『妓女』的人,『妓女』不是人?你阿媽唔係女人?我都不知為什要為這些動氣。就早兩天,於夜店跟老友吹水,看到三五個穿戴誇張,走路喧鬧,高跟鞋穿不穩的女人,一聽那國語口音,我當然是掩著鼻子走開兩步;然而還是老友涵養功夫比我到家,還是當她們一如任何其他女性的尊重。

有時現實一點看,被說成是妓女又如何?也許就是有人不介意,世界才會又穩定了一點。真是肯露肯睡喜歡錢就可擠身上流?妓女?向上揈
也要講實力,無分性別。

那似得我,見來見去也是老友新朋友也得經熟人先作介紹,人格需有點保證。臨走時他送我下樓,上車前抱我一下親我一口,來不及依依,那邊有人於門口恭候,一見面就拖著我手。若然說這些男人都是當我小妹的來疼愛,因為我特別論盡蠢鈍,有人會相信嗎?

也還好真是有的。

呀,你看我這樣胡謅也搞出兩千多字,亂說的話可真是數量不少呀。

0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