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由麥當當牽起的 一抹漣漪。

時間下午一時零八分,她踏著芭蕾舞鞋急步走,邊行邊為遲到感到不好意思。到達快餐店時,舖內擠滿黑壓壓的人頭,她拿出手機想要給他打電話,才發現根本沒有他電話號碼。

然後FB彈出短訊:「你不用趕急。還有兩個人便到我柯打了,你想吃甚麼?」
她一怔,再飛快地回:「那...那就一個麥樂雞開心樂園餐,飲可樂,另加魚柳包同朱古力奶昔,唔該。」
「收到。人多,無位,你係門口等我得啦。」

午飯的信德中心,人來人往,她拿著電話於門外等著,感覺就是怪怪的。兩星期前於社交聚會上認識時,他問她在那兒上班。上環,她答。噢,那找天一同吃午飯吧。他說。大家互ADD FB。兩個小時,就說了這幾句話。然後昨天,他傳短訊:明天午飯?她回:好呀,那兒?他再答:一時,信德麥記。

她定神細想,完全想不起上次被人約到麥當勞是何年。人大了,偶爾吃麥當勞都是為快捷方便,快餐嘛,沒營養嘛,SUPERSIZE嘛...

他抽著兩大個膠袋出現時,她先為遲到道歉。「No Worries. 人多,不如到海傍吃吧?」她聳聳肩,沒所謂的跟著他走。三月的陽光溫惋,迎面一陣陣海風,二人靜靜地走到一張長凳。她正要坐下,他示意她稍等,找出幾張餐巾,攤開鋪在凳上,才讓她坐下。倆人相視而笑,然後他逐一把食物拿出,她唧茄汁到餐巾上。

「話時話,女仔黎講你都好刷得喎,唔怕肥咩?」
她紅著臉:「咁耐先食一次,梗係食最鍾意嘅野食㗎啦。」
「咁又係。你都鍾意食麥當勞咖咩?」
「鍾意架,人地花咁多R&D嚟做Taste design,好難走得甩啫,係咪先。」她拋一塊麥樂雞到口中,滿足的聚嚼著。
「但佢地D雞牛都GE左架喎,你唔覺得殘忍架咩。」他咬一大口足三兩說到。
「扯,你係超市買個D肉咪又係大把激素同賀爾蒙。」她邊說邊將薯條沾滿茄汁。「你睇,溝肉碎做薯條都比佢諗到,出面邊到食到?哈哈。不過呢,我反而對佢地砍伐雨林黎做Cattle Farming唔係睇得好過眼囉...」

他沒有作聲,就望著她吃魚柳包,忽然間百般滋味在心頭。見他靜下來,怕他悶,她轉話題:「喂,你對上一次係麥當勞開生日會係幾時?」

二人就從生日會開始談起,再談到童年,四十五分鐘轉眼過去,她拿起喝剩三份一的奶昔道別。

「下星期再吃LUNCH?」他試探地問。
「好呀,不過唔食麥當勞得唔得?」她笑著問。
「咁你想食咩?」他笑。
「KFC?」
「一言為定。」

看她拿著奶昔輕快地走遠,他微笑著拿起背包,發現她遺下了開心樂園餐的小玩具,於是跑上前將之歸還。

她拿過那輛蝙蝠車,說:「唔該晒。」
「咁下星期見啦喎。」他說過便轉身離開。

「喂。」她回頭喊他。
「?」他也回頭。
她上前將蝙蝠車交過他手上。「這個送你,多謝你請我食晏。」
「記得抹車呀!」她邊揮著手邊倒後行。

====================
(手痕,興起,想抽水。)

9 comments:

Sharont said...

食物拿出

L L said...

haha, 抽边個水?

好细膩啊!我想去海皇!

Hana said...

我想去吉野家。哈哈!

C+ said...

Re: SharonT
謝謝!Thanks for reading & visiting :)

Re: LauLong
盛女大作戰呀!我都知,校長你無奶油唔豬喎!

Re: Hana
係喎!漏左呢間添!又,你好嗎?

又又, 多謝大家捧場!巧緊冬喲!

卡臣 said...

Long time no write la~

Coffee said...

太熱喇!我今日忍不住追返看。

哈哈,寫得好!真希望嗰個發M記論的男人可睇到呢篇!

said...

好久不見了,C+

:)

Hana said...

仲未結婚呀!不過仔唔缺,佬唔少(我諗我50歲都唔會缺呢樣野囉^.*),咁唔知算唔算‘盛’女呢?

你又點呀?你請我飲嗰支酒記到加呀?夾到時間的話一定請返你飲酒。

C+ said...

Re Carson:
卡SIR你好!係呀,long time no write,生疏了!!

Re: Coffee
謝謝光臨。發M記論的男人是文章的首名讀者,哈哈!

Re: 楚
Long time indeed! 但說到港女,總是忍不著手呢!

Re: Hana
有仔有佬,有女有樓,娜姐你真係羨慕死隔離!飲酒,係都係我請,向你請教下呢!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