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不跑的孩子




每次路經此地,總是有想哭的感覺.

你能相信這是一個公園嗎?

有時我坐在此公園內,孩子們在跑,總有父母或賓賓喝令孩子,

嗨,你別要跑.

每次我總是疑惑,跑得奔放的日子不過三五年, 為什麼不讓他們跑?

後來一次看到孩子跌倒地上,擦傷膝頭,我才突然明白過來.

孩子難免跌倒,但在石屎地上跌倒,比在草地上泥地上沙地上來得要痛,流的血要多.

於是大人們叫孩子,你,別跑了.

孩子未必怕跌倒,但大人都怕他們跌到
孩子未必怕傷痛,但大人怕他們受傷怕自己心痛.
但孩子怕事,更怕被罵, 於是聽命做個不跑的孩子.

換來大人們說句,乖,你真乖.

但願有天孩子們在城市中有一小塊讓他們忘我地奔走的草地.

6 comments:

鳳儀同學 said...

是般咸道嗎?

Unreality 泡影 said...

除了父母害怕孩子跌傷

其實自己也害怕自己跌傷

於是很多東西不敢去試, 不敢去愛

其實應該讓自己有充足的失敗準備, 然後讓自己放膽去試, 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

michelle said...

我重慘,比個女跑,然後比自己個呀媽鬧,哈 :P

篤篤篤撐 said...

我只會叫阿女小心d~~~

C+ said...

RE: 鳳儀同學
係個頭呀! 咁醒既你?

正確名稱係堅巷公園!

RE: Michelle
呵呵, 我媽同我講...

"你婆婆成日鬧我, 話我唔教你..."

=p

Unknown said...

這個公園還真熟口面.不怪得啦!!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