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男人老狗

是夜跟前任裙子觀眾淺酌,可憐的他,呷過兩口Tetleys便被因防守失誤,讓我於龍門前二十碼得一個自由球.

“你,今晚,找我,為乜?”

他,貴為投資界精英,當然深諳兵來將擋之道.

“工事翳,心情悶,見想見的人,平常不過吧?”

“此回答,會讓我開始把你當作人來看待.”

俗云男人老狗,依我對吾家小綽觀察所得,老狗本式,盡在一個知字.

知其位:他懂得自己於妳生活中的地位,不敢逾越,但會得適時裝出可憐相榨取妳的同情心,讓妳再勞累, 也自覺不能棄他於不顧.

知其策:承上,當妳動了惻隱之心,自覺不能棄他於不顧時,便是老狗大騷本色之時.他的“率性而為”,均建立於妳的包容之上.妳越包容,他越放肆.偷吃垃圾,是餓不可耐; 偷吃鉅記牛肉乾,是饞嘴貪吃; 但你每天給他兩次的有機乾糧,他望也不望.當你第十次拖著累得賊死的軀體回家,還得清理案發現場,失卻耐性對他怒吼之時,他耷耳低頭,滿臉說不出的冤情,委屈的後退三兩步.看他那副可憐兮兮相,你又不禁自問“是否把他想得太壞了?我又是否還有改善的空間?”

知其謀:他謀的,當然不是你身家性命財產.(哨牙的另計.)他榨取的,永遠是妳的心力.他想妳時,衝過來搖頭擺尾,撲面亂吻,妳耳邊不禁嚮起了“沒有妳贏了世界又如何”的旋律.當妳想念他,喊他過來,他愛理不理,以玩具逗他,他反著白眼回個 “妳真低能”的眼神. 到妳技窮,無奈地動用零食作招引,他才斯斯然走過來,驕傲地張口吞噬誘餌,再投妳一個似在問 “Is that all?”的傲漫神情.

當然,這是我從無知老狗小綽身上觀察所得.假若令任何男仕情不自禁對號入座,實屬巧合也.

對著男人,我當然不會兜口兜面說他是狗.

我會溫和地分類他屬男人抑或人.

(Maybe continued...)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吓, 細路女,

識咁多投資界精英嘅 ?? 投資界多多無好人哦, 切記切記小心小心...哈哈 !

純粹搭嗲嘅神秘大叔

自由行 said...

男人老狗
睇完...諗o下...又幾似喎!! 哈哈~~

篤篤篤撐 said...

飲tetleys, 唔係人有我有飲生力/喜力/嘉士伯, 至少用個腦諗過自己鐘意飲乜, 衰極有個譜

C+ said...

RE: 大叔
咪又係上次果個!有咁多既我開dating company啦, 呵呵!

RE: 自由
嘿,吾家小綽可愛d... =p

RE: 篤撐
Hm...我唔肯定佢鍾意飲Tetleys !

L L said...

在你面前,我真係唔係幾敢認男人。

雖然,我係不折不扣的男人!

林忌 said...

Fun!

Anonymous said...

Looks like you are thinking too much!! but.... what you said is kinda truth too....

Bungy-Zoe said...

嘻嘻,幸好(好像)天下間,具「知」之人並不多。

又,C+在這篇文章用的男人實在太好--進可攻、退可守

不愧為一聰慧女子。

said...

哈,10大聰明犬種經過適當訓練,會有9成以上機會正確跟指令做。男人……或者唔係隻隻,sorry,個個係聰明品種。;p

Anonymous said...

跟隨妳一段日子了, 總不敢提筆留言. 與妳同齡,生活不及妳精彩哈哈.男人或狗? same same...

yue

C+ said...

RE: 劉兄
短短兩句,盡顯老狗本色.佩服佩服

RE: 林忌
多謝捧場!

RE: Gwen
想得太多才是我呀!

RE: Zoe
你呀,令我面紅不爾!

只好回句: 愧不敢當.

RE: 淘
多謝留言.你輕輕數句,我思緒又跑到八千理外了.

RE: Yue
我痴女說夢話,你花時間捧場, 我真不知該如何感激!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