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二七之年

二六之年, 輕易地碌走了.

上年給自己許諾,要學懂活在當下.一年過去,卻發現活在當下,非解作想做就做,而是在爭取當下最大滿足與快樂的同時,把後果以及承擔一併納入扛上.

活如是,愛如是.

男人喜說“過後不留”,我卻常疑惑,在因果或因緣千絲萬縷的牽累之中,過後,是否真能做到半點不留.

但作為女生,我當下能做到,大概只得留精不留人留情不留人.

***

二七之年,忌易柒之餘,還得細想落地生根的問題.

說來慚愧,香港於我,從來只是一站.是以這些年來,不願正經的打工;身邊的朋友,皆是香港的客;連我的“家”,從來也只得基本陳設. 餘下的家當,一箱箱的存在貨倉內經年.

一個打算離開的人,沒資格談情, 更沒勇氣說愛.我的去留,不願被情意牽制.要走之時,不欲有任何牽絆.

這次上機,甫坐在53K位子之上,累厭煩的感覺,一下子湧上心頭.

自十六歲開始,我一直尋覓心中理想的生活國度.東奔西跑了十年,不能說一無所獲,但歇腳站,每每還是香港.

但每次在港留上三兩個月,又荒忙地逃離石屎森林.

在巴塞第三天,當我躺在泳池邊的草地上遙望Tibadabo山頂的摩天輪時,身旁的蘇珊娜終忍不著說:“不要再想了.搬過來吧.”

想,不想.
思前,想後.
左思,右想.

其實我心裡最想要的,不過是一個永久五年住址.

二七之年, 須作個決定了.
-------------
PS (你們的祝壽留言,竟然讓我有lum dead的感覺.唉,整乜我咁易tum架呢...)
PPS (又,拗晒伶遮住d豬腩肉既相你地都肯讚,多謝俾面之餘,真係想大大力啜啖你地囉!)

8 comments:

Morca said...

>3<

篤篤篤撐 said...

你得果二七一十四歲, 唔俾你啜ar~~~

莎拉 said...

Do come back, we all miss u much !
>3<

寶妮 said...

或者...我們未學會四海為家以前, 總會有一絲盼望, 期待有一處理想地落腳. 但現實卻沒有我們可以貪心的機會.

過客也好, 留鳥也好, 學會真心愛這個世界, 無論她曾否讓你失望, 其實到處都是"家". 你仍然可以到處"留情", 不受羈絆啊!

當然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一個理想國度, 請記得通知我. 我希望那個國度於你是最理想乃因為那裏有你愛和愛你的人!!

L L said...

我抹乾淨塊面!

Unreality 泡影 said...

>其實我心裡最想要的,不過是一個五年住址.

「五年住址」只是副產品吧?

心還不穩定, 工作還不穩定, 愛情還不穩定, 結果可能還是會四處飛呢

Betty said...

有钱得话我都想去下其他地方住几年.

Jenna Michelle said...

the longest address for me was 5 years also, went to numberous schools, moved countless times. SETTLE DOWN seems impossible, but i think it'll come natural. Happy birthday!

 
Clicky Web Analytics